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工作清单

2021-06-03 编辑: 宋倩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按照团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共青团威海市委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制定了“我为青年办实事”“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4+4工作清单。

      “我为青年办实事”

      ■青聚威海行动

      ●聚焦青年就业创业需求,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对接,建设“青鸟驿站”不少于50个。

      ●在全市建设12处“青年驿站”,为求职大学生提供集免费住宿、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岗位推介、青年联谊等“一站式”服务。

      ■开展青融威海行动

      ●以政治培养为抓手,开展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推荐符合条件的乡村好青年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聚焦产业赋能,开展乡村好青年培训交流活动。

      ●对接金融机构,推出“乡村振兴好青年贷”专属信贷产品。

      ●组织各级好青年参与“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

      ●开展单身青年交友联谊,开展新兴领域青年联络行动等。

      ■开展青创威海行动

      ●举办高层次青年人才“汇聚威海”行动。

      ●开展全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

      ●开展以安全生产、业务技能、政务服务等为主题的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

      ■开展青志威海行动

      ●探索社区志愿服务新模式。

      ●实施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结合“青年之家”建设,打造3处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示范点。

      “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

      ■开展困境儿童帮扶行动

      ●实施“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建设“希望小屋”100个。

      ●组建助残志愿服务队伍和广泛动员各级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助残志愿服务。

      ■开展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行动

      ●面向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发动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社会组织等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参与微心愿认领,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开展阻泳志愿服务行动

      ●积极动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及青少年社工等工作力量,广泛组建阻泳志愿服务队伍,强化专业应急知识培训

      ●筛选确定县域内重点危险水域和易发生溺水事故水域,常态化开展安全宣讲、巡逻、野泳劝阻等形式多样的阻泳志愿服务等。

      ■开展实践教育创新提升行动

      ●推进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组织少年儿童广泛开展红色研学、艺术体验、劳动实践等活动。(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