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精准招商,延链补链强链!环翠区做大做强铝精深加工

2021-06-04 编辑: 宋倩

  

      初夏时节,走进位于环翠区张村镇的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忙碌的建设景象,令人心潮澎湃。

      “你看,1号厂房是为爱华海绿色图文影像新材料项目量身定做的厂房,在建的3号厂房是为拟入驻的中科锐金项目准备的,园区北侧还配有近80套高端人才公寓及健身广场……”环翠区新创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招商一部部长孙周高兴地说。

      爱华海绿色图文影像新材料生产线项目,是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的首个落户项目,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控股的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魏桥智信实业有限公司和威海市环翠区新创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打造的全球第一条绿色环保图文影像新材料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依托AG版材生产工艺技术,实现免冲洗CTP版材的规模化生产。

      为拿下这个重点项目,搭上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顺风车”,环翠区抢抓魏桥集团全球布局铝产业的机遇,以精准招商做大做强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围绕新材料产业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探索出了产业链条化、集群式发展的“环翠经验”。

      张村镇规划建设局规划科科长栾强介绍,自魏桥集团布局环翠区以来,区委、区政府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将其视作“自家人”,与集团两代创业者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近年来,环翠区持续深入研究魏桥集团产业情况,在精准做好服务的同时,全力挖掘双方契合点,成功让附加值更高的铝精深加工产业园落户环翠。

      秉持产业链招商思路,环翠区组成专业招商团队,持续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新材料前沿地区对接洽谈。对接过程中,获悉海鑫新材料合作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正在开展钛合金项目成果转化,已有落户某地意向。经过深入分析,发现该项目与辖区威高骨科具有高度的产业关联,随即展开双向对接,促成项目成功落户环翠。

      为加快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环翠区专门设立了服务专班,创新实行“1+1+N”全程代办、“拿地即开工”和“验收即办证”等服务模式,用“管家式”贴心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精准招商、专班服务的“环翠经验”,让众多产业项目被环翠区吸引而来。截至目前,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以海鑫新材料为龙头,以爱华海绿色图文影像、辰鑫新材料等为上下游关联企业的贯通链条。环翠区营商环境优势持续彰显,已形成产业链企业集聚发展“强磁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