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吕剧《乳娘》在威海上演

2021-06-04 编辑: 宋倩

      6月2日、3日,吕剧《乳娘》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上演,用吕剧的形式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艺术再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演出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威海市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活动之一。

      吕剧《乳娘》作为乳山市吕剧团的保留剧目,曾在中央电视台和济南等地进行展演,获得一致好评。该剧主要是根据抗战时期胶东育儿所的故事创编,由序幕、收子、育子、搜子、救子、思子、教子、还子、尾声九个篇章组成,讲述了山东乳山胶东育儿所保育员玉英收养前线士兵后代的故事。用感人的故事和艺术形象诠释了“慈母大爱”的真谛,彰显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疆、团结一心、抵御倭寇、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精神。“在观看过程中我多次落泪,感动于乳娘的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这是一部集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大戏。”观众朱孟香说。

      据了解,该项展演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由我市文艺院团创作的红色题材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剧目包括大型现代京剧《郭永怀》、吕剧《乳娘》、音乐剧《彭润芝》、大型组歌《寻梦威海》等。6月5日和6日音乐剧《彭润芝》展演将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上演。(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亚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