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督导高考组织筹备及校园安全工作

2021-06-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021年高考在即,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现场督导高考组织筹备及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更严制度、更高标准、更细措施,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威海实验高中和威海一中,闫剑波认真查看教学楼、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管理情况,了解考场设置、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要求学校守牢高考第一线,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在威海市国家考试指挥中心,闫剑波查看考场监控运行情况,了解考试组织流程,要求强化涉考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全面加强考试安全管理。闫剑波强调,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每个流程、每个环节都考虑细致、安排到位。对考试各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预判,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果断、科学处置。要认真落实考生进考场前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管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强高考后的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外出游玩、聚会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等安全问题发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