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迎接省医保局来威调研大病保险工作

2021-06-04 编辑: 时英艳

    5月27日—6月1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与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一行5人来威海实地调研评估大病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威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于华伟、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李凯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威海市医保局和承办商保公司分别就威海市大病保险政策落实、资金清算情况和承办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材料、调取相关数据,对我市人员少、工作量大、工作效率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一行到威海市医保中心对大病保险经办工作、窗口建设、“掌上办”“网上办”等便民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查看了大病保险承办机构的大病保险合规经营以及满意度等项目;到威海卫人民医院查看特药占比以及药品准备情况,随后还到药店实地查看大病保险特效药品配备、“一站式”即时结算情况,与药店工作人员、参保人员进行访谈,抽取不少于200个参保人员的电话进行满意度回访。

    调研组随机抽取荣成市和乳山市,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评估工作档案,实地查看了大病保险医保合署办公经办窗口,走访了荣成市人民医院,乳山市人民医院,燕喜堂药店荣成、乳山分店以及承办机构网点,全方位评估威海市大病保险工作落实情况。(来源:威海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