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营商行

威海营商行丨全省首次!威海10千伏电力客户接入“零投资”

2021-06-04 编辑: 宋倩

6月1日,威海市发改委、威海市财政局、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企业办电新增电力外线投资费用由供电公司与政府各承担50%,在山东省首次实现10千伏电力客户接入“零投资”,每年可至少为企业节省1亿元。

“政策出台以前,威海的高压用户办理电力接入时,从我们的10千伏线路到自己的厂房院墙,这一段电缆及施工费用是由客户自己承担的。”威海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汤耀说。相关政策出台后,威海供电公司将电力10千伏线路延布至企业门口,所有相关费用由政府和供电公司承担。不但为企业节省了费用,还大大降低了企业接入电网的时间。

此外,威海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接电便利性,扩展电网低压接入容量,用电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全部由供电公司投资至客户表箱,并且表箱位置距厂房或用电设备不超过50米。

该项政策的实施,保障了业扩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工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资源综合利用率的进一步提升。(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刘中华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