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学典型促提升,奋勇争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6-05 编辑: 宋倩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

学典型促提升,奋勇争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理念的再提升、责任的再加压、工作的再鼓劲。我们将提振全区干部精神状态,凝聚起干事创业力量,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高新区将坚持对标学习“走出去”、先进经验“带回来”,由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区直各部门、镇街立足自身实际,分批次、分领域,到兄弟区市对标学习。学思想,学习兄弟区市的勇于创新、敢想敢干,如环翠区巧借国际论坛效应引进项目落地、临港区90天内成功引进制造业项目;学方法,学习兄弟区市的整合资源、借势发力,如荣成市打造河湖湾一体治理新模式、经区整合“社会、物业、闲置”资源打造休闲公园、南海新区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智能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学作风,学习兄弟区市的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如综保区以攻坚姿态大力推动项目并购重组、环翠区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全流程做实渔船管控;学情怀,学习兄弟区市的优化服务、为民爱民,如荣成市以暖心食堂优化农村养老服务、文登区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群众提供诉讼解纷服务、乳山市深化医保改革破解慢病服务难题等等。

通过学习,高新区将进一步明确自身优势、明晰发展定位、认清自身短板,重点聚焦、精准发力。扩大自身优势、拉长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示范区引领作用,打好科技创新牌,招引央企、领军企业,优化招大引强实效,激发区域发展活力。汲取他山之石、促提升,充分学习兄弟区市先进经验,不断自我加压,奋力追赶跨越,以更高的视野、更新的观念谋划推动高新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在乡村振兴建设、海岸线环境修复上打好“组合拳”,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全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