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全省首个!威海市智慧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全新亮相

2021-06-07 编辑: 时英艳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建设,全面提升威海市医保“网上办”服务水平,威海市医疗保障局推出全省首个智慧医保网上服务平台,切实提高了威海医保“网上办”效率和参保群众体验感。

    威海市智慧医保网上服务平台是威海市“互联网+”医保服务的主要平台,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提高“网上办”效率,威海市医保局对网上服务大厅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新版网上服务平台功能更加完备、服务更加便民。

    参保群众如需使用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可以登录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官网,通过“政务服务”专栏进入威海市智慧医保网上服务大厅,用身份证号登录,选择要办理的业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材料即可。

    不会操作不要紧,以群众经常办理的异地安置备案为例,来看一下网上服务大厅的使用流程吧!

    首先,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大厅。

    登录之后,首页如下图所示,可以在搜索框输入业务名称查找要办理的业务,还可以在右上角“账户余额”点击查询到自己个人账户的余额

    在“常用服务”专栏有参保群众经常办理的业务,可以点击办理。

    在“服务目录”专栏,列出了能够网上办理的各项医保业务,包括信息查询、医保关系、就医备案等多个大类共34项业务。

    以异地安置备案业务为例,当需要办理该业务时,可以在服务目录里找到该业务,点击办理。

    该业务的办理分为三步,分别是办理须知、填写信息、上传材料。首先点击“我承诺本人填写的信息和上传的材料真实有效”,然后点“下一步”。

    按照要求填写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

    点击上传该业务的所需材料,然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该业务的办理

    威海市医保局将不断优化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拓展网办事项范围,缩短办理时限,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