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设立25家医保工作站,16项业务“一站办”

2021-06-07 编辑: 时英艳

    6月6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举办的“社保政策你我他”集中宣传解读暨《社会保险法》实施十周年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当天,医保工作人员积极对参保群众关注的医保政策进行答疑解惑,在现场对“掌办”医保业务经办流程操作进行“一对一”指导、“菜单式”服务,帮助前来咨询医保业务的市民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此外,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发放并讲解了关于民法典、应急安全的相关知识手册。

    截至目前,我市医疗保障局已成立25家医保工作站并对外开放,可办理“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生育津贴申领”等16项高频基层医保服务事项,原来需要在医院和医保窗口往返约2到3小时才能办理的各种手续,现在不出医院大门,10分钟左右就能“一站式”办理,同时,我市医保局大力推行医保业务“网办”、“掌办”、“不见面”经办,全年办理各类医保经办事项140余万件,“不见面”办理率超过98%。(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宫小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