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6月7日至10日,威海9467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1-06-07 编辑: 宋倩

      高考大幕6月7日起拉开,我市9467名考生走进分布在全市的4个考区、9个考点的318个考场参加考试。6月6日下午,考生们分别走进各考点考场,了解并熟悉路线和考试流程。

      “为了本次高考,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6日下午3时许,在威海一中考点等待进入考场踩点的考生小周说。6日下午,不少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考点外,等候进场熟悉考试路线。校门口外围,交警提前设立了考生大巴停靠区,安保人员拉好警戒线,开设考生通道,禁止外人进入。

      下午3时30分,威海一中东、西校区外的马路上陆续停靠了数十辆来自市直各高中的大巴。其中,记者发现了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生的身影,这是该校建校后首次有考生参加高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们按照一车一批分批进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考生们按顺序分别下车,按照导向图进入设在东、西校区的考场。此时,校园内的大喇叭响起,播放考场纪律等注意事项。约一个小时后,所有考生完成考场踩点。

      据了解,考生们分别于7日至8日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笔试)考试,9日至10日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按照我省“3+3”高考模式要求,从物理、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和地理中任选三门参加考试。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共有9467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其中市直考区3877人,文登考区1845人,荣成考区2382人,乳山考区1363人。与去年相比,高考生人数减少了871人。全市共设4个考区、9个考点、318个考场。其中,市直考区3个考点(威海一中东校区、威海一中西校区、威海二中南校区),130个考场;文登考区2个考点,63个考场;荣成考区2个考点,80个考场;乳山考区2个考点,46个考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