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个月服务500场次!环翠区“蓝马甲”在行动

2021-06-07 编辑: 宋倩

      5月27日上午,环翠区鲸园街道北港社区一群“蓝马甲”拿着扫帚和抹布忙里忙外,他们是环翠区统计局志愿服务队,正埋头清扫社区地面垃圾和落叶,还把墙面上张贴的小广告一点点清理干干净净,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北港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最近,环翠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蓝马甲”活跃的身影,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环翠区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一个月来,全区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服务群众20000多人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倡树社会文明新风。

      “喂,是温泉镇妇联吗,我看到你们在社会招募阳光社会妈妈,想问一下我可以参加吗?”近日,温泉镇妇联收到不少企业家打来的咨询电话,原来环翠区正在开展招募“阳光社会妈妈”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前期的号召,光温泉镇就有4家企业、5名个人与9名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为孩子们送去关爱。

      在活动中,“社会妈妈”马燕与一位困境儿童结对,她不仅给孩子带去了物资上的支持,还准备了一大袋日用品带给孩子做礼物,给予孩子精神上的关爱。除了马燕,有的“社会妈妈”免费为孩子进行音乐培训,资助孩子完成梦想,还有的“社会妈妈”坚持爱心资助活动,并跟贫困儿童建立长期资助关系……“我们社会妈妈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度过眼前的难关,让孩子感受社会关爱,长大后回馈社会。”马燕说。

      “社会妈妈”只是环翠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分子”,环翠区充分利用“蒲公英大篷车”“有爱早市”“蓝色星期六”等1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各镇街、各部门、各社会组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情绘家园装扮社区”“小手拉大手 控烟齐携手”等爱心奉献、便民利民、环境卫生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真正把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我们将通过菜单式对接、订单式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赛等精准化方式引导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活动,丰富15分钟志愿服务圈阵地,让爱心服务更高效便捷,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更便利。”环翠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