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国放鱼日,威海放流各类苗种4500万单位

2021-06-07 编辑: 宋倩

      6月6日,正值全国放鱼日,威海举办2021中国(威海)第二届海洋放鱼节暨世界海洋日宣传公益活动。威海市及环翠区海洋发展系统党员代表、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等共200余人在刘公岛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经区、南海新区等分会场同步启动。主分会场共放流大泷六线鱼、牙鲆、黑鲷等优质鱼类苗种35万余尾,放流虾蟹类、鱼类总规模超过4500万单位。

      在主会场,市海洋发展局党员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保护自然生态理念,积极投身“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的公益事业,为威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以及美丽中国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爱心市民一起,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将鱼苗放归大海。

      活动现场,市海洋发展局的志愿者们还为市民和游客发放增殖放流、海洋保护相关宣传资料,倡导大家“爱护海洋、保护环境”。市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增殖放流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群体,改善生物种群结构,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促进渔民增收,促进碳中和,提高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对海洋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05年威海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市民、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放流各类优质苗种超过160亿单位,目前为全省最多,在恢复种群结构、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来源:威海蓝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