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明实践星期六 | 奉献爱心传递爱,环翠六月别样“蓝”

2021-06-07 编辑: 孙美玲

      为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的幸福指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环翠区各志愿服务队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六月伊始,环翠区各个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一”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红色基因,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

      饱含深情的合唱,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多姿多彩的舞蹈表演、各具特色的舞台剧……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礼赞自我的成长。

 

      部分学校还开展了“诚信有礼 爱心传递”义卖、“物物换购”等精彩的活动。

 

      各学校结合读书节游园、图书漂流等活动,让学生徜徉在书海之中,探索古今中外的奇思妙想,传承红色经典的精神力量,让童年的梦想种子生根发芽,孩子们收获自己喜欢的图书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志愿者到孙家疃街道儿童康复中心看望慰问儿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帮扶之中,为这些孩子送上节日礼物及节日祝福。

      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参与半月湾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中设置了各类趣味游戏,志愿者协助同学们玩游戏、发放奖品,同时组织好现场纪律等,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儿童节。

      为增加亲子间的互动,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们感受手工制作的魅力,羊亭镇新阳社区开展了亲子DIY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真正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通过亲子互动与交流增进了与孩子间的感情。 

  

      竹岛街道梦海社区联合华润物业在辖区举办亲子寻宝活动,现场42组家庭参与其中,活动中小朋友们体验了小马过河、组合投球等亲子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为进一步营造活泼向上的社区氛围,让社区儿童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竹岛街道山海社区、福海社区联合童心飞扬绘画室开展亲子草帽DIY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力,还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竹岛街道竹福公益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将垃圾分类和诚信知识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相应的知识,更好地将环保理念和诚信理念深入童心,希望孩子们能将这份收获传递给身边的家人,带动整个家庭共同参与其中。 

      关爱儿童月,嵩山第一幼儿园志愿者们发起“童心童年玩转山东”活动,用真心、真情给小朋友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并祝福所有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嵩山街道徐家疃股份经济合作社志愿者们组织社区内儿童及家长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精心布置场地,在活动体验中根植爱国主义精神。 

      “红色故事代代传,红色精神代代学”。为了弘扬革命精神,张村镇滨海明珠社区邀请社区退役军人到海嘉幼儿园开展“听爷爷讲故事—革命精神走进校园”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张村镇嘉祥社区开展亲子手工制作。扩充了孩子们对布贴画的认识与了解,萌发了孩子们对生活材料再利用的环保意识,同时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激发孩子内在潜能,提高孩子动手能力、创造力、想象力。 

      孙家疃街道里海社区志愿者组织社区儿童开展图书阅读活动,提高社区儿童的阅读兴趣,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 

      为让社区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孙家疃街道北海社区小太阳护航志愿服务队邀请华益社工主任杨洪政为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青春期教育课,让孩子们能在这一特殊的人生阶段,健康平稳的成长。  

      环翠楼街道杏花村社区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信用社区”活动。活动围绕爱党爱国主题,与孩子们共读一本好书,弘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孩子们了解党史、国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展现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同时社区把诚信与生活巧妙融合,让学生们真切表达了“诚信学习、诚信生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