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在比学赶超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2021-06-08 编辑: 宋倩

      

      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

      在比学赶超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确定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典型经验做法,激发了大家找差距、阔视野、求创新、促发展的热情。南海新区一定抓住这次宝贵机会,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全面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比学赶超”就要进一步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对标一流、进位争先。为此,南海新区将集中开展“学访”活动,在每个领域精选出一批典型作为学赶对象,由区级领导带队分批次赴兄弟区市,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比对分析、总结思考等方式,把先进理念、创新做法学回来,切实在南海新区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潮。

      比如,在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上,南海新区突出优势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初步培育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生物医药、碳材料(石墨烯)等产业集群,但总体产业规模仍不够强大,龙头项目不够多。围绕壮大现代产业集群,南海新区将重点学习环翠区服务广泰发展、荣成市推动达因扩张、高区打造打印机产业链、临港区特色国际合作园区促进产业集聚等经验做法,抓住发展重点,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吸引相关产业快速集聚集群。

      在深入学习、查找不足的基础上,南海新区将组织召开全区“比学赶超”交流汇报会,找出差距,明确目标,制定落实赶超推进目标计划,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比学赶超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