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评论丨抓好安全生产 护航经济发展

2021-06-09 编辑: 宋倩

     

      安全生产关系经济发展、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一环。推出一批典型案例,既是对既往安全生产防控做法的经验总结,也是引导各级各部门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忽视安全、违规操作都将付出沉重代价。认识到这一点,三星重工业(荣成)有限公司启动“安全称赞卡”活动,发动全员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减少日常生产安全隐患。

      威海作为海洋经济大市,抓牢安全生产,就必须织密渔船管控网络。环翠区打造海上“停车场”,在海上规划停船线,设置停船锚点,实现渔船分区分类规范有序停靠,切实解决“三无”渔船乱象,确保海洋渔业生产秩序安全平稳。荣成市把海洋伏季休渔和渔船管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通过健全监管机制、完善人防技防体系、抓好渔船排查等方式,全力打好渔船综合管控攻坚战。这些经验做法都值得在全市借鉴推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