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06-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8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查找问题不足,研究下步举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争一流的意识,树立争一流的标准,抓基础、补短板、树标杆,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杨丽参加会议。

会上,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14家指标一级责任部门和2家保障部门围绕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不足,采取什么方法解决,如何打造亮点优势等依次发言,张海波逐一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就具体问题提出目标要求。

张海波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举全市之力攻坚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我们的差距和不足不少,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强、政策落地力度不大、部门协调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不动摇,继续保持“争的意识、拼的干劲”,持续加大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力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抓基础,准确判断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标准、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加快补短板,进一步梳理难点堵点问题,主动认领、一一研究、全力攻坚,确保尽早解决。要积极树标杆,做好典型总结推广,及时挖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型示范带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力争干出一流、树立标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涉及面广、参与部门单位多,要不断完善行之有效的专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一级责任部门牵好头,二级责任部门配合好,实现我市营商环境各指标全面争先创优,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