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市检察院开展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暨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1-06-09 编辑: 宋倩

    

      6月8日,市检察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暨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活动持续至6月11日。

      会议指出,检察听证全面推开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能听尽听”原则,将公开听证作为常态化办案机制来抓,对首次申诉、重大疑难复杂和久诉不息等信访案件,累计公开听证118件,实现了全市检察机关听证工作全覆盖。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听证意识,通过摆事实、举证据、释法理,使案件处理更加透明、更加公正;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作用,把法律效果好、社会效果好的典型案例选出来、用起来;要提升听证质效,进一步完善听证程序,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检察官的听证能力,以听证促检务公开、促司法公信力再有新提升。

      “威海检察听证工作成效显著,这次活动让我们对检察听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检察听证工作是化解矛盾纠纷、保证司法公正的一个新渠道,推行检察听证是好事,应当利用好、宣传好、普及好,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在讨论环节,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媒体朋友纷纷从各自角度发表看法,表示此次活动加深对检察听证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并为检察工作提出多个中肯的意见建议。(来源:威海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