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推动高频政务服务“全省通办”

2021-06-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我市日前印发了《威海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便民利企的高频领域和异地办事需求,推出“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模式,全面实现高质量的“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

      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市已实现了58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和19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2021年6月底前,我市将推动107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2021年底前,推动所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74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办理模式。“全程网办”是指除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外,通办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网上服务;“异地代收代办”是对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在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基础上,通过收受分离模式,申请人可在线下通办专窗提交申请材料,通过寄递或系统转送至业务属地完成审批、办理,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多地联办”是对需要申请人分别到不同地方现场办理的事项,建立多地协同办理工作机制,明确办理流程和责任,做到“一地受理申请,多地协同办理”,相关申请和档案材料通过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共享,实现申请人只需到一地即可完成办理。

      自“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推进以来,我市市县两级各部门主动与外地市建立联系,签订合作协议,明确联合办理流程。截至目前,我市与上海、江苏、河南、河北、甘肃、湖南6个省的30多个区市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省内50多个区市签订了合作协议。(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