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评论 | 解决“急难愁盼” 做百姓“贴心人”

2021-06-10 编辑: 宋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走基层听民声,入企业解难题,我市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给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环翠区结合实际,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即时性”消费维权阵地,布设消费维权服务站22家,探索建立消费维权与社会治理相融合的“环翠模式”,广受消费者好评,最大程度实现了“小纠纷不出商家,大纠纷不出社区(商圈)”。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立足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推出服务群众的暖心举措,答好“民生答卷”。文登区实施“全民艾灸”工程,挑选优秀中医团队送健康上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中医服务。荣成市在50%的村居建立为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的“暖心食堂”,并推行“信用管理+志愿服务+暖心食堂”模式,让农村老人享受集体养老式的就餐服务。这些都是党员干部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的典型,值得大家借鉴学习,一起争做百姓“贴心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