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市:打造青少年身边的服务综合体

2021-06-10 编辑: 宋倩

    

      日前,荣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中心各场馆内饰装修的收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这项于2017年1月启动的惠民工程即将完工,有望在下半年投入运营。

      一直以来,荣成市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投入6亿元启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公益普惠为基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设计师崔恺亲自操刀,采用“半地下覆绿式”设计,首次使用3D建模技术对主体工程进行“精准制导”……展馆按照“一馆多用”的理念,既为青少年提供活动空间,也为市民打造一处休闲公园,有效提升工程建设进度,高质量还原设计方案,打造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从我家就能看到这座建筑的外形,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部构造,我觉得都很有创意,非常有助于孩子发挥想象力,设计也比较贴近自然。”居住在附近的市民褚先生开心地说。

      荣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均以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为主线,设置“阅览体验、社团培训、科技展览、运动健身”四大功能区,打造集德育、科普、阅览、培训、运动、休闲等于一体的青少年校外教育综合平台。

      在运营上,荣成市坚持公益普惠与专业服务相结合,引入歌尔集团、新华书店等实力企业和机构参与共建,与苏州、无锡等7个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订研学互访合作协议,定期组织开展互动交流、研学旅行等活动,满足不同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全面提升中心对外影响力。

      荣成市青少年科教中心行政部负责人表示,荣成市青少年科教中心坚持“我的世界 无限可能”的文化理念,为全市青少年搭建探索未来、自主创新的成长发展平台,和建设国内外青少年向往而来、流连忘返的研学旅行基地,全面培养具有“荣成情怀、中国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青少年。(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