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直机关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党课线下展示活动

2021-06-10 编辑: 宋倩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6月9日,市直机关“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党课展示活动线下展示在威海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2位主讲人用真挚情感讲述了党史故事和身边人身边事。此次活动全程视频直播,6万多网友在线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奋进的力量。

      上午8时30分,“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党课线下展示拉开帷幕。22位主讲人用生动凝练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丰富自然的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将一段段党史、一个个身边人、一件件身边事讲述给大家。

      《党旗前的思考》回忆战争年代,讲述信仰的力量;《星火之力 传承不息》追忆红色税事,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讲好时代故事》诠释新闻工作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主讲人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从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抗击疫情、民生保障等不同侧面,将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讲述给大家,令倾听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为之震撼。

      经过激烈角逐,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应急管理局、威海日报社等10家单位的10名主讲人脱颖而出,将参加6月24日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的汇报展演。

      “‘党史故事我来讲’,创新了党史学习形式,对主讲人和其他党员,都是非常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淑云表示,回首过往党史,令人振奋、感动、自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党课展示活动。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精致模范机关创建、信用机关建设和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先进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市直机关“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党课展示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网络展示、线下展示和汇报展演。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88位选手网络展示环节累计点击量超百万,根据专家评审结果,24位选手进入线下展示环节。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党史故事我来讲”将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继往开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时英艳/文 刘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