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科学探索,国球训练……这两个暑期夏令营了解一下吧

2021-06-10 编辑: 谭立勇

  你是否很久没有亲近大自然,在森林溪水旁肆意玩耍?你是否很久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体育运动?现在,这两个暑期夏令营了解一下吧!

  7月5日至11日:科学探索营
  招生人数:40人
 
  营期内容
 
  体教融合的创新夏令营,带学员感受自然,探索自然,掌握自然知识的同时也注重体育教育,以乒乓球和体能为主。
 
  课程设计理念
 
  自然科学教育融合体育教育,引领孩子探索生命本质。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生物巧妙的生存方式、丰富的生态地貌是自然教育最好的课堂。通过体验式的学习方法培养观察与探究能力——学会与自然相处。人类健康离不开运动,科学的运动和体育精神给予人们向上的力量——学会与身体相处。
 
  课程目标
 
  掌握生态学的基本概念(生物多样性,共生,寄生,互惠共生)、掌握植物学中的核心概念(树叶观察与分类,种子的传播方式)、掌握昆虫学的核心概念(昆虫,适应性进化)、学会田野调查及收集课题数据、发掘运动潜力理解体育冠军精神以及乒乓运动入门技能培养。
 
  能力目标
 
  掌握2项生态调研的基本方法(生物多样性调查,水质情况调查);掌握3项植物调研的基本方法(自然图鉴的制作,标本制作,植物仿生学模型制作);掌握2项昆虫调研的基本方法(昆虫诱捕方法,昆虫标本的制作);掌握体育竞技的技巧,成为一个体育运用小能手;掌握团队作战的精神,让乐趣和奋进传播到每一个团队成员;培养与人不同人沟通的技巧和表达能力
 
  8月10日至16日:亲子营
  适应年龄:5—7岁
 
  招生人数:50人
 
  营期内容
 
  亲子乒乓教学,针对基础薄弱的儿童及兴趣爱好者。营期内除了乒乓球和体能训练,还有丰富多彩的学术课堂和娱乐项目。
 
  营期为学员配备营养师、高级厨师做用餐保障,科学的膳食营养是运动员完成高强度大运动量训练、实现良好的体能恢复、维持最佳机能状态的基本保证,是夏令营学员科学训练的重要基础,国球舍结合备战历届奥运会运动营养科技保障与服务经验,分析运动员能量及营养素需求特征,为夏令营学员做好三餐准备。
 
  营期酒店为国球舍夏令营唯一指定酒店,配套设施完善,环境良好,南邻辽阔大海,西邻万亩松林,毗邻南海公园,环境清新舒适。
  扫描二维码可进行课程报名
 
  主办方有权在报名截止后少于30人的情况下,取消此次课程。夏令营全程无自费项目,如学生需采购纪念品,费用自付。
 
  疫情期间防护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本次夏令营制定《营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报名仅限于“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学员,学员、老师、教练及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追踪,并进行线上《疫情安全教育》。营期有固定大巴车,每日定时1—2次消毒。
 
  随营配备体温计、口罩、洗手液、杀菌消毒液等,每天早晚至少2次体温检测。活动地点在室外或独立室内空间,住宿酒店整层包住,登记检测体温采用一次性安心杯和清洁用品,全方位定时消毒,开窗通风。餐饮以熟食为主,所有入口食品将有专人管理并抽样留存2天以上备查;全方位消毒杀菌,实行分餐制。
 
  一旦发现有咳嗽、发烧等症状,将对患者进行单独隔离,并联系当地医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专项检测、转运或及时治疗,全过程安排专人对接陪伴,直到排除疫情风险。(来源: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