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高考落幕!威海9467名考生开启青春“新大门”

2021-06-11 编辑: 宋倩

      “耶!完美结束!”6月10日下午5时,在威海一中(东校区)考点,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落音,考生们兴奋地跑出考场,奔向手捧鲜花的家长。历时4天,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2021年夏季高考完美“落幕”,9467名考生将打开青春路上的“新大门”。

      学生:尽情“撒欢” 迎接新挑战

      今年的高考依旧采取“3+3”的高考模式,有部分考生提前结束了高考。10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威海一中东校区门口,激动、轻松的氛围在人群中蔓延。

      “高考顺利结束,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算是双重喜事!”考生于丽刚走出考点就收到了妈妈和小姨为她准备的向日葵花束。谈到假期,于丽兴奋地说:“我准备学点东西,书法、舞蹈、外语,为了准备高考这些都生疏了,我要把兴趣都拾起来,也为大学生活做准备。”

      考生王鑫走出考生通道,就看到写着自己和三个好朋友名字的红色横幅,王鑫的妈妈还抱着他一岁多的外甥女来迎接他,王鑫表示:“我们四个好伙伴今晚要一起聚餐庆祝,假期里还计划结伴出游。”

      家长:仪式满满 陪伴前行

      10日中午12时许,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在威海一中(西校区)门口,一位手里捧着4束鲜花的家长格外显眼。“给老师和孩子都准备了,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对孩子来说,这是他人生中的首次大考,无论考试结果如何,仪式感一定要有。”家长郭新峰说。

      在威海二中(南校区)考点外,陪考家长们讨论着高考结束后的打算。“孩子要放松一下,但也要对未来有计划。”家长刘敏说。在她看来,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报志愿、填专业、之后如何进一步发展,仍需要继续“做功课”。

      “希望孩子可以找到她热爱的专业,在喜欢的领域进一步深造。”刘敏说,孩子报了多所高校的综合评价招生,已通过2所高校的初审,对于未来,已经有了初步的打算。

      老师:欢送考生 总结经验

      10日中午12时30分许,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钱学森一班班主任孙洪兴一走出校门,就迎来家长们“蜂拥而至”的鲜花,“能得到家长的认同是件很幸福的事。”他说,这是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的第一批高三考生,历经四天五夜,孩子们可以好好放松一下,老师回到学校后会对此次高考作总结,为下届高考作准备。

      “希望他们可以在新的人生旅程中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高三老师牛雪莹为考生们送上了美好祝愿。

      高考结束,为考生们的高中三年画上了句号。对老师来说,意味着新的开始。“高中三年就是小碎步、密台阶,要慢慢上。”带过三届高三学生的牛雪莹对高考有了新的体会,接下来将针对“3+3”的高考新模式,进一步明晰分层教学,强化小组合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亚萍 实习记者 陈怡帆 田小禾/文 王晓 孙大伟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