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将出台停车管理条例

2021-06-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昨日上午,市新闻办举行展望“十四五”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十四五”安全发展有关情况。

      据介绍,针对《威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下文简称《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市应急管理部门将通过加强应急管理组织协调、加快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响应指挥等方面,来完善应急管理组织指挥体系;完善部门、军地、社会力量协调联动机制、灾情管理和信息共享机制,健全完善联调联战工作机制,构建科学实用的应急预案系统,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依法治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方面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从开展灾害风险普查、强化灾害预警、推进地震监测项目建设、强化统筹指导、做好灾后恢复工作等方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抗灾能力。此外,还将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强化物资装备、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应急管理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基层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等,做好应急管理基础基层工作,构建现代应急管理体系。

      市司法局根据《规划纲要》的主要精神,牵头制定了《法治威海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从加强党对法治威海建设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了32项更为具体的工作措施,为有序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各领域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据介绍,为广大市民所关注的《威海市停车管理条例》,旨在解决我市城市管理面临的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规范停车秩序、改善停车环境。目前,市司法局会同市公安局共同完成了《条例(草案送审稿)》,依法进行了审查,听取了各区市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市行政立法联系点、市政府法律顾问、民主党派等的意见,并举行立法听证会对重点问题进行论证,经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条例(草案)》。下一步,将加快提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度,提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争取尽快出台,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问题。(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