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超燃!高新区这场千人快闪对党深情告白

2021-06-11 编辑: 宋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威海高新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作拍摄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唱给党的歌”主题快闪活动。

      这次活动参与范围广,规模大,是高新区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参与演出的上千人中,有机关干部、镇街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也有高新技术人才、道德模范、最美女性、劳动模范等。上至91岁的老党员,下至七八岁的小学生,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共同表达对党的深情告白,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整个作品由《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天耀中华》三首歌曲串联而成,从美妙的童声到激昂的赞歌,从“最初的心”到“最美的梦”,层层深入、步步升华,诠释了党的精神代代传、红色血脉永赓续,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与感恩。

      镜头从高新区地标建筑大白帆的舞蹈爱好者、到网红打卡地玫瑰大道、火炬八街的运动少年、到林海公园的太极老人,再到海洋馆嬉戏的孩童,记录了百姓生活的美好时刻和幸福时光。巨幅鲜红的党旗和由千名参演人员组成的巨大“100”字样,伴着激昂的红色旋律在风中摇曳,寓意着“百年征程百年梦,红色基因永传承”。

      参演人员来自各行各业,为了不耽误正常上班,演出是早上五六点钟开始拍摄的。5月16日广场拍摄当天,威海气温骤降,只有十二三度。参演人员凌晨五点就全部到达高新大厦广场,在四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摄制方深有感触地表示:“没想到拍摄这么顺利,高新区机关干部太有组织性纪律性了,上千号人,没有提前排练,但整个过程紧凑又高效。”(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