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医保业务“长辈模式”来了!

2021-06-11 编辑: 时英艳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难题,给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推出了医保业务网办、掌办“长辈模式”,也就是老年人模式。下面,一起体验一下医保业务“长辈模式”的网办、掌办办理流程吧。

      网办

      首先,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进入威海市智慧医保综合服务平台。

      进入首页之后,最右边有一个功能按钮,点击一下。

      然后再点击老年人模式功能按钮“点我进入长辈模式”。

      点击之后,整个平台就进入了全新的老年人模式,界面字体功能放大,界面更清晰,老年人办理的急诊备案、转诊转院备案等高频医保业务一目了然,老年人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如果要退出老年人模式,就点击右边的“退出长辈模式”功能按钮,页面又会进入正常模式。

      掌办

      接下来,我们再一起来了解一下医保业务“长辈模式”的掌办流程!

      老年人可以通过微信主界面,下拉搜索“威海阳光医保”小程序,登录“威海阳光医保”小程序,打开首页之后,即可在右边看到老年人模式功能按钮“点我进入老年人模式”。

      点击一下,即可使整个小程序进入老年人模式。如果想退出老年人模式,则点击“退出”功能按钮,就能恢复到正常模式了。

      在老年人模式的主界面,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字体都被放大,更加方便老年人阅读。同时,增加了语音搜索功能,在最下边有一个功能按钮“点击我说话搜索”,老年人可以通过点击该按钮进行说话,系统根据语音识别,自动搜索出要办理的业务。

      按住功能按钮,同时说一下要办理的业务大类,比如“备案”,系统自动搜索,会显示多种备案类业务,点击自己要办理的业务,即可进入办理页面。

      考虑到有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掌上办”方式,“威海阳光医保”小程序后续还会开发亲友代办的功能,通过确定亲友关系,老年人可以由自己的亲友代为办理医保业务,该功能即将上线,请大家及时关注!

      医保业务“长辈模式”的实现,目的是能帮助老年人“足不出户”快速进行医保业务办理,更好地适应社会医保智能化发展。这种“温暖”的阳光医保模式将会持续发力,继续完善,让医保服务更“适老”,让老年人群能够更便利地享受医保服务,给予老年人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