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智慧医保平台“适老化”升级

2021-06-11 编辑: 时英艳

      6月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提高威海医保“网上办”效率,市医保局此前推出了智慧医保网上服务平台,日前,市医保局对该平台进行了全新升级,增加老年人模式,方便老年群众阅读和使用。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智慧医保网上服务平台是我市“互联网+”医保服务的主要平台,为完善平台功能,提高“网上办”效率,市医保局对其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新版服务平台根据群众办理业务的内容和频率进行了合理分类,页面简洁美观,布局更加合理。同时,新增了网上办理医保关系转移等新业务,将更多医保业务纳入“网上办”范围。考虑到老年人上网不方便的特点,新版网上服务平台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增加了老年人模式,通过相关功能按钮可以实现字体放大,方便老年人进行阅读和使用。

      “参保群众如需使用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可以登录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官网,通过‘政务服务’专栏进入市智慧医保网上服务大厅,用身份证号登录,选择要办理的业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材料即可。”工作人员表示,在“常用服务”专栏,有参保群众经常办理的业务,可以点击相应的业务进行办理。此外,“服务目录”专栏列出了能够网上办理的各项医保业务,包括信息查询、医保关系、就医备案等多个大类共34项业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