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项目:文旅融合为区域发展增创新动能

2021-06-12 编辑: 仲鹤

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位于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港西镇,开发建设以来,秉承“旅游+文化+健康+产业+运营”的开发理念,凭借温泉、海岛、天鹅湖等稀缺自然资源,全面打造旅游度假、健康养生、教育研学三大目的地,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大姨,您的血压有点高,要记得按时吃降压药,平时注意少盐少糖,适当运动。”位于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的威海安云医院里,居民陆续前来体检。威海安云医院是一家集基础医疗服务与高端健康体检业务于一体的一级综合性医院,有涵盖众多医学领域高素质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和专业科室,让业主和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体检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那香海已建成运营健康学院、安云医院等多个特色文旅项目及健康产业项目,那香海探险世界于6月12日对外开馆,温德姆花园酒店、那香海购物中心即将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也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启动招生工作。

眼下,荣成市逐渐进入旅游旺季,来此度假的游客逐渐增多,正是购房办证需求最迫切的关键期。在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营销中心大厅里,来自江苏、上海、济南等地的省内外游客在这里进行不动产相关证件登记。为方便外地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不动产登记窗口下沉到房产企业现场,推出节假日上门、证照邮寄到户、不动产抵押业务进驻银行等多项服务措施,满足外地业主办证需求。

6月底前,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联合荣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那香海开展“交房即办证”试点工作。届时,业主将会享受到交房现场即可以办理不动产证的高效便捷服务。

为营造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大力推进项目区内养殖设施回收拆除和沿海岸线全面整治工作。同时,新建了正阳路、西港北路等通往项目区的主干道路,供水、供气、污水管网全部配套齐全,今年接入威海热电集团热源,实现小区供热主管网接入。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庆泽说:“后续,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区域市政规划、产业链配套、生态环境打造等服务工作,统筹那香海国家5A级景区和好运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努力为区域发展增创新动能。”(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