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廉威今语丨牢记嘱托 加强监督促担当

2021-06-12 编辑: 仲鹤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牢牢扛起责任担当,全市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开创精致城市建设新局面,创建全国首个“美丽城市”建设试点,荣获“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中奋发有为。

遵从党中央号令,是熔铸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血液中的忠诚基因;维护党中央权威,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职责使命。三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精致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砥砺奋进铸就新辉煌,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在精致城市建设热潮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闻令而动、催令而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消除“痛点”,决不允许出现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问题,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擦亮精致城市的亮丽底色。

突出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让监督无处不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精致城市建设条例》《威海市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等地方法规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聚焦属地管理责任、直接监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推动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层层压实、一贯到底,督促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真抓实干,用“绣花”功夫精雕细刻精致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使每名市民都为生活在这座城市而感到自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重要节点、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体现全面从严力度,又彰显组织关怀温度,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头拱地、向前冲,铆足劲、抓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开创精致城市建设新局面。(“廉洁威海”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