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评论丨做强现代服务业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1-06-12 编辑: 仲鹤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离不开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瞄准产业需求和企业痛点,经区智慧谷产业园项目聚力发展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科技研发、信息技术、总部经济5大产业,培育跨境电商、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引进达威电商直播基地等龙头;高区迪尚服装设计创新中心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依托国家纺织面料馆迪尚面料中心和面辅料合作商资源,汇聚全球50多万份面辅料信息,结合迪尚集团智能工厂集群等优势,构建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条。

对于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则要在高品质、精细化上苦下功夫。荣成市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项目以打造幸福生活一站式目的地为目标,引进多元化业态,建成了康养街区等健康服务设施,实施了鸡鸣岛旅游开发、探险世界等文旅项目,建设了温德姆花园酒店等星级酒店,良好的社区服务得到业主广泛认同,与项目接续开发形成良性循环。

现代服务业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其发达程度是衡量经济、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梳理这批现代服务业典型项目案例,将为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