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端午小长假,来一趟好吃又好看的威海近郊游吧!

2021-06-12 编辑: 仲鹤

端午小长假来临,吃够了甜腻的粽子,不妨到近郊尝尝树上那一口鲜果的滋味,与家人穿梭于果实累累的采摘园,边采边吃边玩,这才是假期正确的打开方式。

最近,威海各大樱桃采摘园纷纷开园。玲珑晶莹的樱桃,沐浴着阳光和雨露生长,成熟后每一颗都个头饱满、颜色红润。游客们可以在樱桃树下边摘边吃,享受着樱桃从树上到嘴里“最短距离”的快乐。想吃樱桃的朋友们,快趁着端午小长假来采摘吧!

北上夼大樱桃采摘节

6月6日起到7月中旬,环翠区羊亭镇北上夼村的上千亩樱桃开始采摘了。北上夼村从1996年开始引种樱桃,目前,全村种植樱桃近千亩,其中600多亩处于盛果期,是距离威海城区最近、面积最大的樱桃种植园。

北上夼的樱桃有红灯、雷尼、拉宾斯、先锋、水晶等数十个品种,果粒硕大、色泽明亮、酸甜可口,附近群山环抱,环境优美,也是户外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地址:环翠区羊亭镇北上夼村

昆嵛山樱桃节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第十七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还在举行,没有吃上第一口鲜的朋友别错过了!

在樱桃文化节,既能在山中享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种纯粹的快乐,还可以爬山、观光、遛娃、垂钓……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尽情欣赏秀美的乡村风光。

地址:文登界石镇三瓣石村

除了樱桃采摘,初夏的威海还有不少花的故事要与你分享……

青泉谷玫瑰花文化节

端午节期间,临港区蔄山镇举行青泉谷玫瑰花文化节,集采摘、美食、民宿、亲子研学游等吃喝玩乐项目于一体,持续至6月29日。

青泉谷薰衣草庄园占地1000亩,是全市规模最大的玫瑰花、薰衣草产业园区。除了玫瑰花种植园外,还有薰衣草生态观光区、红心火龙果采摘区、香草种植体验区、农产品收获体验区、研学实践基地等不妨趁着小长假,来这里赴一场“玫瑰味”的盛宴。

南海新区花海

在南海新区,也有夏日专属浪漫:走进香水河公园,一簇簇小雏菊正随风飘扬;驱车行驶在道路上,两侧的金鸡菊、月季花、薰衣草花开得正艳,仿若置身画中;东浪暖村的月季花也已经盛开,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漫步其中……

趁花期未过,一起来南海新区聆听花开的声音。

半月湾大滨菊

初夏时节,半月湾山坡上成片的白色花朵在风中静静盛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成为威海新晋的“热门打卡地”。

大滨菊的花期可持续到7月,端午节期间,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留下美好回忆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岳潇/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