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端午游威海,这些小众绝美景点别忘记打卡

2021-06-13 编辑: 宋倩

    

    端午节假期期间,威海气温保持在17至26摄氏度,晴间多云超级适合出行。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威海各大景点也逐渐进入旅游旺季,如果你担心到了热门景点,满眼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那么这些小众又绝美的景点可千万别忘记打卡。

    46路观光巴士

    最近,一年一度的46路观光巴士运营季又到了。这条观光巴士线路在孙家疃站始发,终点位于半月湾,途经梭鱼台、猫头山、海岸城堡、靖子龙王庙,每一处都有山有水、景色绝美,宽敞的全景天窗更能让你和大自然来个“零距离接触”。

    需要注意的是,46路观光巴士在途中站点是不停靠的,建议小伙伴们到始发站或终点站乘车,如果想要中途下车,记得提前和司机说明。此外,由于观光巴士每趟车的发车时间间隔较长,小伙伴们也要提前确认发车时间,及时到相应站点等候。

    古陌岭祥云健身步道

    今年,世昌大道路旁种植的月季次第盛放,虽然美得令人陶醉,却不太适合打卡,许多小伙伴难免觉得可惜。那么,不妨来古陌岭祥云健身步道,打卡这里的蔷薇花墙。

    人行道旁爬满了花团锦簇的蔷薇花,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够欣赏美丽的景色,如果拍上几张美照,绝对能够称霸你的朋友圈。

    环翠楼公园

    每到假期,大家都想到处逛逛吃吃,打卡一些平时不方便去的地方,其实,近年来,威海着力打造城市小游园,许多城市公园的景色也不比景点差。比如位于环翠区的环翠楼公园,就是避暑游玩的好去处。

    带上三五好友或者父母亲朋,沿着蜿蜒小径漫步在山间,这处闹中取静的公园景色非常美丽,在东边和西边的山脚下还有古香古色的建筑,同样适合打卡。

    海源公园

    提到海源公园,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一战华工纪念馆,其实,顺着公园绿道一路向东,你可以看到更多风景。木质的栈道在悬崖上蜿蜒,脚下是奔腾的海水和嶙峋的礁石,头顶是浓密的绿荫和黑松的清香,在阵阵海风的吹拂下远眺刘公岛,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会让你爱上这片海。

    羊亭河湿地公园

    作为新晋“网红”公园,羊亭河湿地公园也是不容错过的打卡地。现在粉黛乱子草还未到开花的季节,不过沿着湖上的木栈道走一走,已经可以寻到含苞待放的荷花,感受一把“误入藕花深处”的感觉。

    羊亭河湿地公园功能丰富,共有20余处特色景观节点,能满足多种游客群体的需求。带娃出游的父母还可以带宝贝去游乐器材区和亲子动物园玩耍,既学到了动物知识,也有助于增进亲子感情。

    新威附路

    在这座海滨小城里,和你心爱的人到老街上走一走,也会留下美好的端午记忆。作为威海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的代表,新威附路这条100多岁的“网红”老街越来越“火”。

    在这里,既有处处散发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威海”气息的胡同小馆,又有充满烟火气的音乐餐厅,也有充满异域风情的休闲小店……不论你是什么风格的“拍客”,都能在这里拍摄出美轮美奂的照片。

    图书馆

    眼看着气温逐渐升高,端午假期又是出行高峰期,如果不想挤得满身是汗,那么图书馆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遍布威海市内的大量城市书房,强烈推荐大家打卡的还有位于市图书馆东南侧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部是宽敞明亮的双层复式结构,搭配简约原木色搭配工业风,颜值这项上绝对是拉满了。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在图书馆要爱护书籍,还要记得保持安静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木易/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