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浓情话端午,粽香传孝善

2021-06-14 编辑: 谭立勇

    浓浓艾草香,深厚端午情。近日,高新区初村镇人民政府联合高新区建设局,在初村镇马石泊村乡村车间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浓情邻里颂党恩”志愿服务活动。炊烟袅袅、热气蒸腾,二十多名身穿“蓝马甲”“黄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忙碌着,准备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一份节日的问候。

    志愿者们用20斤糯米、300张粽子叶包成馅料饱满的100多个粽子,送到老人们手里。家住高新区初村镇马石泊村的于先华老人说:“我儿子和女儿都在外面上班,家里就我和老头俩人,村里对我们都挺照顾的,只要有什么事,跟干部一说,他们都能帮忙照顾……”

    此时,村里除了飘散着清新的粽香以外,还有幸福食堂里嘹亮的歌声。每月的9日、19日、29日都是马石泊村的“孝善日”,村里免费为75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8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爱心午餐。

    为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初村镇以“志愿服务+信用积分”的形式,鼓励村民通过贫困帮扶、村容治理、乡村建设等多种形式获取积分,并根据积分给予村民相对应的物质奖励,让诚信增值、让德者有“得”,构筑起信用支撑、共建共享的乡村文明新格局。(来源:高新区初村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