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五老”宣讲团助力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06-15 编辑: 宋倩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起带头作用,传承好老一辈的红色基因。”近日,临港区草庙子镇祥和社区内,83岁的老干部于国新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党的壮阔发展历程。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临港区关工委充分利用“五老”优势,建立起一批红色宣讲队,让“五老”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利用好老党员这本“鲜活的教材”,让红色宣讲人以亲身经历为青少年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我讲党史是结合自身经历,我们也常去社区、农村,和当地的老党员一起为年轻党员讲党史。”于国新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他主动报名成为红色宣讲人,定期来到基层一线,与年轻党员互动交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一个个感人生动的鲜活故事,助力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色宣讲队还来到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临港区汪疃中学,以“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采取小故事大道理、小切口大背景的宣讲方式,带领学生们重温红色革命故事。“为了让党史宣讲教育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还参加了集中培训,与大家一同探讨红色故事,研究更生动的宣讲方式,确保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红色宣讲队成员马丹青说。(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田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