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走新更走心!文登党员干部当起党史“讲解员”

2021-06-16 编辑: 宋倩

    

      眼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文登区深入开展,文登区委编办改变传统方式,组织广大党员走进文登区红色场馆当起“讲解员”,由“被动听”变“主动讲”,以讲促学,以讲促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在界石镇梧桐庵村昆嵛山红军纪念馆,青年党员马宏超用一个个生动事例,为大家讲述胶东“井冈山”的革命故事。

      “担任党史宣讲员本身就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的宝贵经历。”马宏超说,为了这次讲解,他阅读了不少文献史料,观看了很多影像资料,一遍遍修改文稿、一次次丰富场景的呈现形式,力争交出满意的“答卷”。

      “以往,我们都是坐在会议室里学党史,今天,我们把课堂搬到现场,让青年党员由倾听者变成讲述者。通过这种沉浸式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文登区委编办有关负责人说。

      在展馆内,党员干部驻足观看、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胶东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重温胶东人民用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塑造新世界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信仰。

      “昆嵛山是我们胶东的‘井冈山’,在这里涌现出了许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争取早日入党。”文登区委编办入党积极分子隋思雨说。

      在米山水库纪念馆,青年党员董鹏尧为大家讲解了米山水库建设的时代背景、建设情况及发挥的作用。

      展馆内,当年文登人民披荆斩棘的震撼场面,老一辈水库建设者们不畏艰险、战天斗地、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党员真切感受到米山水库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我被老一辈米山水库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守良知、尽本分、担责任,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全区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董鹏尧说。

      随后,青年党员们来到帮扶村界石镇亮夼村,与广大村民一起聆听文登区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昂扬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