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寻山完小:校园里有了绿色新天地

2021-06-16 编辑: 谭立勇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劳动能力,增强责任心,荣成市寻山完小在规划停车场的时候,特意给孩子们留了一块空地,让各个班级主动请缨种植蔬菜。目前,校园停车场的一角已经变得生机盎然、绿意葱葱。近日,孩子们在这里开展了种植劳动。

    经过一番考量,最后2.3班、3.2班、4.1班、5.2班取得了土地管理权。分配好土地后,四个班的孩子即在学校劳动项目组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进行土地的平整等相关事宜。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每个人都抢着干,没有一个孩子怕脏、怕累。

    土地平整好后,孩子们主动从家里拿来各种秧苗:茄子苗、辣椒苗、西红柿苗,老师们也带来黄瓜、豆角、油菜、玉米和黄豆等种子。

    劳动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种植。学校的保安大叔都忍不住前来指导啦!他们都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坑刨多深、怎样移栽、怎样埋土、怎样浇水……一项一项耐心给孩子们讲解。“原来种菜还有这么多学问!”孩子们听得有滋有味,干起活来也有模有样。

    两天的时间,四个班级的孩子利用劳动课和活动课轮流“作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小菜园种好了,看着一棵棵精神抖擞的幼苗,孩子们喜悦和满足的心情难以言表。

    种植活动不仅为学校增添了绿意,也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增添了绿意,更加有意义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体会到了付出才会有收获,苦心经营才会得到成果。(通讯员 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