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发布“十四五”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1-06-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林)昨日,在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十四五”期间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举措。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强化先进制造业战略地位,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推动七大产业集群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争取到2025年,6个制造业产业集群营业收入达到4100亿元,康养旅游产业集群旅游消费总额突破950亿元。

      同时,更加注重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开放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不断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培育壮大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等服务业,培育50家左右骨干科技服务机构,深入推进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等,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该负责人表示,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优化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提高商贸、住宿、餐饮等传统产业品质,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大力发展医养健康、养老托育、休闲运动等健康消费产业,培育社区服务新模式,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

      “十四五”期间,我市还将以数字经济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数字城市·云上威海”。到2025年,建设3个以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型以上重点企业普遍建成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50家以上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平台。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实施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行动,鼓励重点企业建设“无人车间”“无人工厂”,到2025年,打造100家以上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