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营商行 | 荣成市“不见面审批”全面普及

2021-06-17 编辑: 宋倩

      

      日前,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引进登记注册“智能审批”系统和26台自助终端设备,在市级政务大厅和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广使用。将传统“面对面”办理模式升级为“不见面”一站式办结,实现市场主体“秒批”准入。

      智能审批系统可受理个体工商户准入登记,申请人凭身份证原件,通过自助服务机即可完成人脸识别、实时信息填报、无人自动审批和执照领取“一站式”登记服务。随着系统升级完善,还可完成企业准入、变更、注销等10余项业务,全面实现群众办事“零窗口”、全程操作“零纸质”、导办帮办“零距离”、沟通服务“零障碍”的“四零”政务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打造“智慧化”审批服务体系,先后投入30多万元,全面升级政务大厅智能叫号系统,应用微信预约取号、多媒体排队发布软件,群众办件时限平均压缩78%。荣成市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构建“移动端”为主、“PC端”为辅、“自助端”补充、“大厅端”兜底的“四端协同”政务服务生态,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度、获得感进一步增强。(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