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医保赋能企业发展授牌仪式启动

2021-06-18 编辑: 仲鹤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医疗企业优势,推动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保障威海参保群众利益,优化威海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8日上午,医保助企专项行动之威海医保赋能企业发展授牌仪式启动。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威海市海大老年康复中心进行捐赠。

今年以来,威海市医保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市新发展格局,建立精致化的医保服务体系。在服务好群众的基础上,立足医保部门职能,把服务的维度拓展到助力企业与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上,专门印发了“医保助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药械招采、政策扶持、经办服务、基金监管等4大领域、16项具体措施以及5大专项行动,切实为医药企业、定点机构解决实际问题。

在此次医保助企专项行动中,通过前期大量的调研发现,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大老年康复中心是一家专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养老机构,目前存在专业人才短缺、运营成本高、康复设备短缺等诸多难点、堵点问题,知道这一实际情况后,威海市医保局主动作为,多方联系,对接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溢彩千家养老机构资助项目”,经过多轮论证,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海大护理院捐赠100万,用于增加医疗设备、培训养老从业者、支持信息化建设,持续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此次医保助企行动,探索出了一条解决社会养老问题的样本之路,有力推动了养老产业的发展,为企业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医疗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合作平台。(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宫小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