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这几项工作

2021-06-19 编辑: 时英艳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建设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构建农村公路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农村公路管护水平

      ■全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威海新闻网讯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加快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海洋、生态、开放、创新等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发力,坚定不移走好有威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更好解决群众诉求,全力抓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继续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半年“双过半”。要聚焦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优势产业链,坚定不移地集中力量培育,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要实施精准靶向招商,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措施,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成功率,继续保持外贸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要积极推进“四港联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新业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防护,全面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系列指示要求,继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构建农村公路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农村公路管护水平,推进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2021年度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规范操作程序,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