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举行“红色基因在传承——听老兵讲述英雄故事”活动

2021-06-19 编辑: 时英艳

      6月17日,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威海市图书馆举办“红色基因在传承——听老兵讲述英雄故事”活动。活动邀请了徐勤信、丛培昌、朱光德三位老英雄与大家一同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

      徐勤信描述了他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期间深入前线奋勇杀敌的情景;丛培昌回顾了他参加胶东保卫战、济南战役、孟良崮战役等多场战役的浴血征程;朱光德与大家现场互动,讲述他在抗美援朝期间,担任工兵负责保护桥梁、排雷的经历。老英雄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人员,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档案馆、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光荣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让老兵红色精神代代传承”纪录片。

      今年以来,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了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兵革命事迹抢救式挖掘工作,为2000余位老兵建立“荣誉档案”、制作光荣册、保留影像资料,制作完成了380部纪录片和大量感人至深的视频作品,有效发挥了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榜样作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奋勇争先的热情,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尊崇氛围。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挖掘老兵光荣历史,集中讲好老兵英雄故事,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威海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