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学党史 明纪律 促清廉”百年党纪漫画作品展举办

2021-06-19 编辑: 时英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百年党史,探寻正风反腐规律,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6月18日,由威海市纪委监委、环翠区纪委监委主办,威海市漫画家协会、威海市博物馆协办的“学党史 明纪律 促清廉”百年党纪漫画作品展,在威海市博物馆开展。

      活动邀请国内知名漫画家,集中创作了202幅漫画作品,以漫画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正风反腐的百年历程,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进行礼赞,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幽默诙谐的笔法,对“四风”问题进行揭露讽刺,对腐败现象进行有力鞭挞,警示警醒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据悉,“学党史 明纪律 促清廉”百年党纪漫画作品展将持续到7月9日,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开放。(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季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