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亿和精密:向整机制造成功跨界

2021-06-22 编辑: 宋倩

近日,记者来到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新厂房生产车间,只见一条条生产线上正在组装着打印机新机种——Flora。这是今年亿和精密的重头产品,更是亿和从打印机零部件制造向整机制造迈出的关键一步。

“Flora彩色打印机共有两款机型,一款是纯打印的打印机;另一款是带有扫描功能的复合机。新机型具有体积小、打印速度快、画像清晰度高、静音稳定性高等特点。”亿和精密(威海)有限公司Flora装配课课长梁超介绍。

Flora彩色打印机是亿和精密与日本富士胶片共同研发的,也是亿和精密推出的第一款整机产品。“从零部件耗材制造到整机组装,都是在亿和威海工厂独立生产出来的。”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说。新机种今年1月份正式顺利量产,4月初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亿和精密由传统的零部件生产,成功挺进打印机整机制造行列。

“新机种上市销售形势非常好,除了富士胶片自己销售,国内外很多打印机企业也看好了这款新机型。下半年还会增加一条生产线,加大Flora新机型的产量。同时,还将再研发推出两款新机型。”黄鹏说。

作为惠普激光打印机链条上投资最大的配套企业,亿和精密从部品模具开发,到量产试做,到规模生产,再到整机组装,已经实现一站式研发生产。自2017年入驻高新区,从谈判到签约,再到先期租用厂房投产,用时不到半年时间。2019年5月21日,亿和精密工业(威海)电子产业园一期厂房正式封顶。经过一年多的装修及生产线安装,2020年10月,新厂房正式启用。

“一期10万平方米的厂房投入使用后,我们计划未来五年内完成二期和三期厂房建设。”黄鹏介绍,整个亿和(威海)电子产业园区面积530多亩,项目共分三期。二期主要做A3打印机,同时引进一些打印机方面的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加快研发速度,降低制造成本。三期工程则是大型打印机项目。整个园区建成后,面积将近60万平方米,员工预计5000人至6000人的规模,企业目标是3到5年内将达到年产各类打印机500万台套产能,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预计今年年产值10亿元,从现在订单及生产状况来看,我们信心很足。”黄鹏说,亿和精密在威海的开发实验室目前已建设完成,亿和精密将逐步把研发从南方迁移到威海,把高新区作为唯一的整机研发生产基地,为全球激光打印机生产基地建设发展助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