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研究院落户南海新区

2021-06-22 编辑: 宋倩

      6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为国际化校区,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开设了7个本科专业,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实行中英双语授课,学生入学当年同时注册中外两校学籍,毕业后实行中外双学位捆绑发放,80%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超过10%的毕业生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60%的学生赴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南洋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留学。本届毕业生中,20%的学生进入QS News排名前50的世界名校继续深造,就业的学生去向也大多为央企、世界500强等。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自2015年投用以来,校地双方结伴成长、融合发展,合作成果丰硕。威海校区以国际化办学为导向,荟萃了海内外知名学者和精英人才,培养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增添了国际元素,助推威海城市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

      当日,威海市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在南海新区举行共建北京交通大学威海研究院签约仪式。北京交通大学威海研究院纳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充分发挥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高校学科综合优势,建设高水平科研实验室,组建协同创新团队,开展合作研究、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威海市的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目前,南海新区已经汇集了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威海研究院、燕山大学南海数字产业研究院、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海洋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为南海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国际化发展和精致城市建设提供了新动能。(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