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登区文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21-06-22 编辑: 宋倩

为普及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21日下午文昌中学邀请文登区交警大队警官,来到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治课。

活动中,冯警官就交通安全常见的乘坐校车安全事项、如何过马路、走路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且通过几则短片,让师生们了解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使大家知晓了日常出行过程中各类危险的存在,学会了避险的基本常识。

警官还通过提问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深刻地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随后,吕警官给孩子讲述了几则案例,进一步强调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12岁以下禁止骑自行车上路,16岁以下禁止骑电动车……提醒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活动中,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和亲朋好友,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确保每一个家庭都能幸福安康。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了学生更全面深入了解基本的交通常识,又提高了学生对遵守交通法规的认识,对保障的个人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于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