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石岛实验中学举行青蓝工程专项培训

2021-06-22 编辑: 谭立勇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充分发挥经验丰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管理沟通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聚焦“管理沟通”专题,举行青蓝工程专项培训。

    老教师通过播放课件、现场讲述、听者互动等方式,和与会青年教师们分享管理沟通的模式和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提出和学生有效沟通的三大法宝:心平气和、学会倾听、拿准尺子。建议年轻教师们通过良好管理沟通力量影响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有理有度,做到“温厉”相结合,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

    老教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青年教师们神情专注,时而倾听、时而思考、时而记录,努力寻求解决日常管理沟通时遇到问题的方法。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们的管理沟通技巧,进一步推进家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让家庭与学校两股力量拧成一股合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氛围。(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苏燕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