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奥运会热身赛南海新区开赛

2021-06-22 编辑: 宋倩

      6月20日至23日,正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举行备战东京奥运会热身赛。

      本次热身赛由混双和男女团体组成,除了根据东京奥运会对手情况,教练组有针对性排出队内最强的模拟选手外,还邀请了在内地训练的中国香港队一起参加本次热身赛。香港队总教练陈江华说:“这次队员们一进到威海南海基地就被奥运的氛围笼罩,整个人马上调动起来了,我们也对这次热身赛非常重视。”

      据了解,本次封闭集训期间的热身赛本着从难从严原则,无论从对手选择,还是赛程安排上,都最大限度激发主力队员的竞技状态。根据比赛安排,6月20日、21日进行混双比赛,比赛时间也参照了东京奥运会的混双时间,尽可能在外部环境上接近实战;6月22日、23日进行团体比赛,男女团体各四支队采用循环赛制,其中除了奥运阵容组成的中国男女一队外,其他三支球队均是由教练组精心挑选的“蓝军”。

      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就在南海新区举行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以与奥运会最相似的比赛环境和赛程,全面检验封闭训练的战术成果以及运动员的心理状态,让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参战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5月31日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南海新区进行备战集训,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内也通过设置奥运会倒计时,悬挂加油鼓劲的条幅等,营造备战氛围。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场馆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这里也是中国乒协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协青少年培训基地,举办过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等高端乒乓赛事。(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