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现场督导污水治理、防汛和三夏生产工作

2021-06-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现场督导母猪河水质提升、防汛和三夏生产工作,要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水污染源头治理,提高污水处理质量标准和处理能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在文登区创业水务污水处理厂,张海波听取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计划,实地查看生物指标池和入河排污口水质情况,并来到西寨湿地,了解人工湿地污水净化效果。张海波说,母猪河流域面积广,水环境质量事关群众健康和城市品质。要站在精致城市建设的高度推进母猪河水质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城区河道清淤和雨污分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标准和处理能力,全面提升城市水质。各级河长要带头落实河长制,引导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治污技术投入,加大岸线保护改造提升力度,提升河道综合治理成效,切实保护好水生态。

      汛期将至,张海波来到米山水库大坝,查看水库水情水位,询问水闸蓄水排涝能力和汛期应急准备情况。张海波强调,今年雨水偏多,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气象分析,细之又细地做好电力检修、堤坝加固、物资储备更换等工作,发挥好水库调蓄洪水作用,实现安全度汛。要做好预案方案,做到水库、小塘坝及下游河道流域应急演练全覆盖,确保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全力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文登区米山镇东山后村的麦田里机械轰鸣,小麦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张海波走进麦田查看小麦成色,详细询问麦收进度、小麦产量、市场价格和秸秆还田率等情况。他指出,三夏生产事关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墒情变化,科学调配机械,赶时间、抢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统筹做好夏种夏管,规范土地流转,促进规模经营,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避免出现耕地撂荒现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