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小镇+”擦亮“乒乓胜地”名片

2021-06-23 编辑: 宋倩

      

      6月22日,在南海新区,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正在举行备战东京奥运会热身赛,高悬的奥运会倒计时显示屏直观显眼,加油鼓劲的红色条幅鲜艳醒目,备战奥运会的氛围正浓。

      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南海新区举行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今年5月31日,中国乒乓球队来到南海进行东京奥运会备战集训。高规格的体育比赛和培训层出不穷,已成为一种“南海现象”,伴随着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特色小镇项目的打造,南海新区承办高规格赛事的能力越来越强,“小镇+”不断盘活文旅产业,以乒乓球重大赛事为引领,“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名片正在全面擦亮。

      借助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梁、王楠等体育明星的影响力,南海新区打造了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特色小镇项目,小镇引进国际高端专业体育赛事及培训服务,致力于发展为国内首个体育产业生态示范区、北纬37°全域运动生态融合小镇。

      如今,置身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刘国梁体育训练基地、王楠国球舍、青苗国际学校、体育公园以及商业街等设施已投入使用,现代化、精致化的街景令人流连忘返,小镇的时尚气质凸显。基于“产业+城市功能”的打造思路,小镇建设了体育场馆、酒店、国际学校等配套,区域体育产业、商务服务业和教育产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运营过程中,南海新区坚持“体育+赛事活动”的思路,常态化举办由国球舍团队打造的少年乒乓巡回赛、乒乓球夏令营、中国基层乒乓球教练员培训营等赛事及公益活动,提升小镇影响力。“我们和中国领先的城市文体综合体集成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将持续引入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的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赛事及训练活动,把小镇打造成体育赛事活动的新高地。”南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冠军领跑 活力南海”威海南海城市休闲跑活动、国际生蚝节等休闲活动的举办,正让城市知名度提升,为小镇攒足人气。

      好项目成功打造的背后,离不开部门持续性的精准对接与服务。南海新区多次与项目方对接沟通,在项目审批、资源获取上开辟绿色通道,在市政建设、产业扶持上提供全程服务,确保项目快速落地,目前项目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让小镇好上加好,南海新区还实施了海景路景观提升工程,新增景观面积13万平方米,实现沿路景观与小镇无缝对接,提升小镇周边环境。(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文欣 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