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不必去三亚,这片海承包整个夏日的浪漫

2021-06-23 编辑: 宋倩

      夏日的威海,空气并不闷热,反倒裹着一丝清凉。海风吹过脸庞,温润而不潮湿,只留下深深浅浅的温柔。

      开着房车,行驶于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在一面是山、一面是海的美景中,将自己还给自然,让自我归于山海。

      倘若并不急着赶路,那就在位于乳山银滩的金鼎·风从海上来驿站多停留几日。因为,这里有你抗拒不了的浪漫。

      洁白如银的沙滩,碧波万顷的大海,自由自在的海风……这里的一切仿佛在共同讲述一个关于夏日的浪漫故事。

      脱下鞋子走在沙滩上,任由海风在耳畔呢喃,当凉丝丝的海水穿过脚底的那一刻,便带走了整个夏日的燥热,让人情不自禁地雀跃起来。

      而迎着海面荡秋千的兴奋感,要比在沙滩上追浪强烈太多。

      乳白色的秋千扎实地立在沙滩上,如若恰巧遇到海水涨潮,便可在秋千下落之时,任意地踩踏海浪,与浪花来一场速度对决。

      当秋千荡起的时候,目光所及之处全是湛蓝的海,仿佛置身海中央,倏忽之间,所有的烦恼都被海风吹散,无影无踪。

      在秋千的一起一伏中,同海风耳语,共海浪追逐。霎时,风花雪月般的浪漫扑面而来。

      这里,浪漫不会老去。八座巨大的风车迎着海面巍然挺立,一时间,还以为误入了荷兰这一“风车之国”。

      如童话般浪漫的风车,每座都拥有不同的主题色,里面还售卖着各式各样的浪漫催化剂,例如糖果、奶茶、冰淇淋……

      不远处,由沙滩边延伸至海里的漂浮栈道,在等待你来挑战胆量。柔软的栈道因海浪的捣乱而轻轻摇晃,行走其间,不免有些紧张,但这非但没有妨碍好心情,反倒增添了些许激动情绪,让人又惊又喜。

      或者,你可以站在海中栈道的端点,张开双臂,大声呼喊,将所有的情绪抛向大海,让海水包裹着一切,不停地翻涌更新。

      如果这还不够刺激,那就来一场速度较量的沙滩摩托。在细软的沙滩上,掌控方向,攻克难关,分秒间上演沙滩版《速度与激情》。

      等到傍晚,夕阳西下,霓虹夜市里慢慢变得人头攒动。此刻,幸福不过左手小肉串,右手冰啤酒,一路嗨吃一路欢。

      除了美食,你一定还会被迷人的沙滩夜景拖住脚步,不想离开。没关系,那就在海边的彩色木屋里住下,尽情享受海子笔下“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理想生活。

      夜晚,坐在木屋前看月亮、数星星,感受繁星掉进眼睛里的浪漫。累了,就进入木屋,枕着涛声入眠,等待着第二天一早海面上的第一缕阳光。

      当然,白天也可以在彩色木屋前打卡拍照,张张照片都可能惊艳朋友圈。

      村上春树说:“看海看久了想见人,见人见多了想看海。”如果你也如此,那就在这个夏日,到金鼎·风从海上来驿站吧,向宁静的大海问好,与温柔的海风相拥,让浪漫伴着海风,闪着光,尽情地飘向四面八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梁甜甜/文 宫举卫 董开武/图 宫举卫 刘思冰/视频)